北京中国国际交流营寄宿家庭招募


发布日期 2019-02-20
2019年7月13-19日北京国际交流营期间,新西兰昆西帕克小学(Queenspark School)的高年级学生(12岁左右)来华交流,愿意体验中国的寄宿家庭生活,特招募营地附近中国学校的寄宿家庭,进行国际交流及接待活动。


2019年7月13-19日北京国际交流营期间,新西兰昆西帕克小学(Queenspark School)的高年级学生(12岁左右)来华交流,愿意体验中国的寄宿家庭生活,特招募营地附近中国学校的寄宿家庭,进行国际交流及接待活动。

营地地址

北京东北师范大学附中朝阳分校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金融服务园区1112——14号(机场二高速楼梓庄出口东行100米)


接送要求

接待期间每天上午9点前将外国学生送至营地,下午4点营地结束后,接回寄宿家庭或外出。


住宿要求

一个家庭接待两个新西兰学生,一个人一张独立的床,需要有干净的床上用品,西式卫生间(有马桶,淋浴)。

家庭负责每日早餐,晚餐,可以在家吃,也可以外出吃;

家庭需有车辆(或安排车辆,成人陪同),负责每日接送。

寄宿家庭安排每天傍晚的体验活动(购物,公园,游览,休闲活动等)

家庭需要有会日常交际英语的人员;


家庭数量

10-15组家庭


接待家庭福利

和国际学生同住同学同游的特别体验,快速提供交际英语水平及海外文化。

2019年7月12-13,19日,可成本价格(150元/天)与新西兰学生北京同游。

2019年7月15-18 (四天)可免费参与中国国际营活动(含午餐/不含住宿)【中国国际交流营营地全部活动:原价4980元/人,详见附录】


招募基本要求

寄宿家庭和睦友爱,家庭成员热情、真诚、有责任心,乐于助人;

寄宿家庭的孩子为小学三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生;

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能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

寄宿家庭能提供干净卫生、较为舒适且保障质量的食宿条件(有独立房间);

寄宿家庭生活有规律,无不良嗜好, 家庭成员无犯罪记录;

尊重海外友人的隐私及宗教信仰。


招募流程

寄宿家庭需通过学校申请,提交家庭图文介绍(中英文)

经班主任及学校审核过后,方可进入候选家庭。

去警局做无犯罪记录调查,并在学校备案

参与接待配对

参加接待会议,了解注意事项,紧急情况预案(走失,生病,遗失物品)

提前通过邮件及在线视频和海外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可选)

正式接待,GYAP全程支持及协助Standby


具体要求

客人房配置

客人房间需配置床(应有全套床上用品和备用换洗的床单) 衣柜,写字台和空调,不需另配电视电话(如果本身即有这些, 也不须搬出,但我们建议您将电话电脑等放在公共空间)。每个学生必须有独立的床位。

 

洗手间

如果客人的洗手间是独立的, 请配备洗手液, 卫生卷纸, 擦手巾,浴巾和洗衣粉。其它洗漱用品客人自备。 如果不是小区24小时供应热水, 请确保安装的热水器正常运行,可以随时洗澡。

 

三餐及交通

寄宿家庭需保证每天提供早晚餐。 您无须准备西餐,只要较丰盛的中式家常菜即可。 交换生第一天抵达时请准备正式晚餐(welcome dinner)以示欢迎。

寄宿家庭需提供每天早晚去学校的交通接送。

 

公用空间

外国师生在您家停留期间,做为家庭一员,可以使用您家公用空间里的所有设施,如看电视、用微波炉、洗衣机、空调、电脑等。请在客人抵达后的前两天带领客人熟悉您家的各种家居设施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不可以电费较贵等理由限制客人使用您家中的设备

 

电脑和电话

外国师生可以使用您家的电脑上网,请指示客人正确的使用方法。(请安装不限时宽带以免因上网时间过长造成您的电话费用增高)。另外客人可以使用您家的电话拨打本地号码(不能煲电话粥),但所有国际国内长途则需用电话卡拨打。您若有所顾虑, 可以将国际国内长途服务加密。

 

房门钥匙

外国师生在您家停留期间,若您能保证家里任何时间都有人,可以不给学生钥匙;若不能保证,请给留学生房门钥匙,以免给客人造成不便。

 

安全考虑

虽然外国师生大多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受过良好教育,但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请不要将现金,贵重物品放在公用空间。

外国师生在家时,建议家庭不要打麻将,更不能邀请外国师生参与打麻将。

外国师生晚上7:00以后不允许独立外出。

 

礼节方面

因东西方文化差异较大,虽然外国师生选择Homestay 是为了了解中国文化,大都能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但有些细节上还是请您注意:

切切注意不要在公用空间内吸烟(这在欧美国家属于犯罪行为),如果您家有其他客人造访,也请提醒他们。

 

虽然这是您自己的家,但外国师生停留期间,客人房是他/她的私人空间,所以进房请敲门(请将私人用品搬出,以免在客人停留期间进入客人房寻找家人物品)。如果外国师生的洗手间是独立的,也尽量保持其私密性(打扫卫生除外)

 

因欧美国家总体的卫生状况好过中国,请注意保持您居家环境的清洁和条理,尽量给外国师生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

 

交流语言

因为外国师生选择Homestay的主要目的了解中华文化,因此在他们停留期间,您家的生活语言应与平时一样为中文。和外国师生交流时需要使用英文,家庭家长会英文沟通者优先考虑。


咨询及报名方式


咨询请联系邮箱kyle.qu@gyap.org


更多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关注获取更多。


 

附录


附录一:


 

GYAP对寄宿家庭及学生的责任要求和期望


寄宿家庭对宝贝的孩子负责。在我们的项目中,他们将充当孩子的看护人。他们负责照顾孩子,确保他们安全快乐。

他们负责以下事项:


提供培育、安全和友好的环境支持,让学生感觉自己是家庭的一部分。

温和地鼓励学生学习和采用美国家庭的大部分方式。

为学生提供食宿。所有的学生都必须有自己的床,如果房间是共用的,必须是同一性别的孩子。

学校提供早餐和晚餐,周末家庭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包括小吃


往返学校

寄宿家庭确保孩子们干净,并穿着干净的衣服上学。

帮助孩子们洗衣服

周末不安排旅游的时候带他们去某个地方。这些户外活动可以从远足到公园、野餐、海滩看日落、保龄球、拱廊等。

寄宿家庭提供毛巾、干净的床上用品和肥皂。


认识学生的生日


确保学生知道如何联系寄宿家庭


在紧急情况下,知道如何联系组长和Gyap工作人员。


表达任何关于思乡、难以适应家庭生活或学校、疾病的担忧。鼓励参与家庭和社区活动


教学生当地文化


寄宿家庭-学生安置

学生和寄宿家庭根据双方的偏好进行匹配。寄宿家庭中没有性别混合。寄宿家庭可收留男孩或女孩。


学生性别偏好如何

年龄偏好如何

是否能够适应食物过敏或特殊饮食的学生

宠物偏好如何

另两名学生想住在同一个家里等内容,必须在抵达前4周通知Gyap。


寄宿家庭政策

学生数量/家庭

每个寄宿家庭每个房间最多允许有2名学生,每个家庭最多允许有4名学生。因此,如果一个寄宿家庭有两个卧室,每个卧室有两张床,那么他们最多可以容纳4名学生。为了安全措施,Gyap在一个家庭中至少安排2名学生。


更改主体族

有时,学生会决定结束与寄宿家庭的生活,并转移到新的寄宿家庭。这可能是有问题的原因,或者是因为他们的朋友住在更好的家里,或者他们只是想和朋友搬到同一个家里。

如果学生对寄宿家庭的膳食、交通或任何其他安全原因有问题,将通知Gyap员工并尝试解决问题。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寄宿家庭不遵守我们的标准,学生将被免费调动。


寄宿家庭规则

学生必须始终服从寄宿家庭。如果学生不遵守家庭规则或不尊重家庭,将联系小组领导和家长。寄宿家庭设施的使用有责任让您的房间保持原来的状态。


学生对任何损坏负责。

损失将在旅行离开营地城市前立即支付。


不允许抛掷任何对象或篡改属性。房间内不得有食物或饮料。

请确保你自己去拿衣服、书、垃圾等。你的寄宿家庭不应该在你之后打扫卫生。

口香糖请放在垃圾桶里处理。不要在家具、窗台、地毯等上放口香糖。

请正确使用厕所。除了卫生纸,不要把任何东西放在马桶下面。

请不要把脏衣服或湿衣服留在地毯、地板或家具上。请询问您的寄宿家庭是否需要清洗或晾干某些物品。如果与你所在小组的另一名学生住在一起,请将任何问题与另一名学生告知寄宿家庭。


餐桌上不得使用电话或电子设备吃饭。寄宿家庭的安静时间为晚上9:00至早上6:00。所有电子设备必须在晚上9点前关闭。学生们必须在晚上10点前睡觉。


如果你不遵守主人家关于电话的规定,他们会允许你把它们放在一边,直到以后。学生必须每晚睡在指定的房间里。


不要粗暴、推挤、打架或争吵。如果您有异议,请与您的寄宿家庭讨论。在任何时候,你都必须尊重人们的个人空间。


请避免与可能导致误解的其他学生进行身体接触。


禁止饮酒或吸烟。孩子将对寄宿家庭损坏的任何财产或个人物品负责。将被要求支付现金损害赔偿金,并可能被迫离开该活动。


支持

我们训练有素的员工提供持续的跨文化支持,以确保学生和寄宿家庭安全顺利的度过寄宿期。




附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