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Youth Ambassador Project
美国MIT人工智能营14天

基本信息

Tip
项目名称
美国MIT人工智能营14天
课程时长
14
交通方式
旅游巴士
入学年龄
13-18岁
健康/疫苗
体检报告/疫苗证书
英语要求
中等及以上
父母随行
住宿方式
星级酒店
学伴结对
价格
单房差
项目简介

随着地球村概念的普及,加速了全球范围内的资金流动、贸易往来,扩大了国际市场,也促使各国经济更加开放,更加走向国际化。人工智能教育源于美国。美国科学教育者最早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科学素养概念,并得到了其他国家科学教育者的普遍认同,认为提高国民的科学素养是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关键。随着科学知识体系的发展及相对稳定,技术素养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为了激发和鼓励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以及对科学艺术和技术创新的鉴赏能力,为了丰富那些想成为我们下一代创新者、工程师、医生、软件开发人员、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的学生的学习经验,给他们带来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今年夏天我们将在麻省理工大学迎来一场科技之旅!

项目特征

1.运用实验室所学技巧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和挑战;

2.运用理解与表达、区分及定义、理念具现化、原型设计和结果测试这些技巧设计自己的电脑游戏,在兴趣中激发创新;

3.与团队一起头脑风暴,协作迭代,并进行成果展示;

4.麻省理工学生辅导员全程指导和互动交流;

5.近距离观摩MIT实验室,瞻仰世界级顶尖科研技术;

6.参观剑桥创新中心,切身体验学习美国的创新精神;

7.深度探索东海岸美国名城,感受美国文化精髓。

城市简介
1.Boston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
波士顿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创建于1630年,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美国历史上发生的波士顿倾茶事件,最终引起著名的美国独立战争。波士顿是美国东北部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的中心,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它的经济基础是科研、金融与技术—特别是生物工程,并被认为是一个全球性城市或世界性城市。
2.New York是美国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它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逾一个世纪以来,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发挥巨大的全球影响力。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其中联合国总部也位于该市,因此纽约也被公认为世界之都。

3.Washington, D.C.是美国的政治中心,因此经济色彩不浓,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与各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还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

4.Philadelphia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是特拉华河谷都会区的中心城市,市区东起特拉华河,向西延伸到斯库基尔河以西。费城是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1790-1800年,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因此在美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学校/营地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大波士顿地区) ,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世界理工大学之最"。麻省理工学院素以世界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享誉世界 ,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工程学世界第1、计算机科学世界第2 。麻省理工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称为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在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三所学校长期占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 News最佳研究生院等权威排名的前3名 ;而据相关资料统计,麻省理工还拥有16位图灵奖(计算机界最高奖)得主 ,仅次于伯克利(20位)和斯坦福(18位)位列世界第三 。2015-16年度,麻省理工学院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一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第二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三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五 。截止2015年,先后有8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或学习过,在全球高校中位列第五名 ;另据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统计,麻省理工学院在21世纪获得的诺贝尔奖人数位列世界第八 。另有2位菲尔兹奖(数学界最高奖)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过 。

价格包含

1.机票:行程中机票往返费用;

2.签证:目的地国家签证;

3.住宿:当地三星的酒店;

4.餐食:普通中式午晚餐+营地午餐;

5.交通:包含行程中城市交通游览用车+营地期间旅游巴士;

6.门票:包含行程中所涉及景点游览费用;

7.导游:包含行程中各地中文地陪导游服务;

8.小费:包含全程所需支付的小费;

9.保险:包含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

价格不含

1.全程单房差;

2.洗衣、理发、电话、饮料、烟酒、付费电视、行李搬运等私人费用;

3.出入境的行李海关课税,境内行李托运费、超重行李的托运费、管理费等;

4.办理护照费用;

5.因不可抗拒的客观原因和非我公司原因(如天灾、战争、罢工等)或航空公司航班延误或取消、领馆签证延误等特殊情况,我公司有权取消或变更行程,一切超出费用(如在外延期签证费、住、食、及交通费、国家航空运价调整等)我公司有权追加差价;

6. 服务项目中未列明的其他费用。

⽇程表

日期 城市/⻝宿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到达城市2 交通 用餐 酒店 课程/营地/实践活动/公务活动/游览 实景照⽚/视频
1 波士顿 中国 波士顿 0 AIR 常规三星

搭乘航班飞往美国名校聚集地-波士顿,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

2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探索生命基础的主要成分:DNA和蛋白质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与任何从DNA编码指令的蛋白质合成一样优雅高效。在这节课上,学生将学习两种重要的生物分子:DNA和蛋白质。

08:00-09:00 早餐

09:30-11:30 DNA 实验研究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MIT 媒体实验室与MIT博物馆参观

17:30-19:00 晚餐

19:30-20:30 反思与自习

3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研究人工智能的应用:机器学习和优化

本节课旨在向学生介绍机器人编程的基本概念,以及机器人能够感知环境并从中获取信息的理念。学生将分成若干组,通过轮流担任程序员和机器人,他们将体验编程的挑战,认识到编程需要清晰明确地感官观察以及在解决问题和科学研究中批判性思维的作用。

08:00-09:00 早餐

09:30-11:30 编程初体验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水下机器人领域

17:30-19:00 晚餐

19:30-20:30 反思与自习

4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可再生能源和纳米材料/传感器

在这个项目中,学生们将在设计一个创意风场的过程中学习如何使用商用软件来分析和评估风力资源。

08:00-09:00 早餐

09:30-11:30 风力资源优化设计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麻省理工学子互动案例学习

17:30-19:00 晚餐

19:30-20:30 反思与自习

5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遥感大数据及其应用

在这个项目中,学生们将学习大数据的处理:采集、导入和预处理、统计和分析、挖掘等,发展大数据技术。

08:00-09:00 早餐

09:30-11:30 公共卫生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CIC 剑桥创新中心参观

17:30-19:00 晚餐

19:30-20:30 反思与自习

6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媒体实验室和/公共演讲技巧

学生们将有机会展示他们这些天的科学研究成果,并通过公共演讲的形式与其他人分享。学院的老师将与我们的学生分享许多公共演讲技巧,以及如何提高我们的沟通能力。

08:00-09:00 早餐

09:30-11:30 设计作品展示准备/作品展示演讲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导师点评与颁奖/毕业典礼

17:30-19:00 晚餐

19:30-20:30 自由活动

7 波士顿 波士顿 波士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上午:游览查尔斯河;漫步美国独立战争遗迹—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寻访历史,起点是波士顿公园,沿着州议会大厦,途经帕克街教堂,谷仓墓地,旧议会大厦,法纳尔大厅,保罗利维尔故居,旧北教堂及宪法号护卫舰,最后到达邦克山纪念碑。

下午:昆西市场是波士顿著名的旅游景点和购物景点。昆西市场的特色在于其独特的罗马式建筑风格,大型圆柱和标志性的三角式的屋顶、前后门的经典罗马雕刻大门以及花岗岩建材与现代美式风格的矩形玻璃,成功地将古典美与现代美合二为一。市场旁边两座建筑分别叫南市和北市,荟萃了各种小商店,在这里绝对可以淘到各种波士顿小纪念品。

8 纽约 波士顿 纽约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今日学习主题:行走中的名校梦

乘车前往纽约,途经耶鲁大学参观。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为长青藤联盟的成员校之一,以人文、艺术、历史、及法律最为有名。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

9 纽约 纽约 纽约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今日学习主题:畅游经济中心-纽约,了解经济发展现状,参观人文景观,感受美国精神

游船参观美国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女神,瞻仰一下法国政府赠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自由女神像,深刻了解它的由来与影响;踏上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的华尔街,感受华尔街的姿态;参观那最耀眼的建筑:联合国总部大厦(外观);观摩上世纪30年代的现代城市规划的典范:洛克菲勒中心(外观); 随后参观根据英国乔治二世国王的特许令而成立于1754年的国王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他被赞誉为培养政治、经济领袖人物的摇篮。 

10 纽约 纽约 纽约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今日学习主题:行走中的军旅课堂

乘车前往西点军校,在教官带领下参观西点校园,《责任、荣誉、国家——高效执行力的来源》。学习结束,前往奥莱为亲朋好友挑选礼物。

11 华盛顿 纽约 费城 华盛顿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今日学习主题:游览旧国都-费城,重温独立战争始末,学习美国独立精神

早餐后,乘车前往华盛顿,途经美国旧国都费城参观。1776年美国发表《独立宣言》,脱离英国统治即建都于费城。在费城参观独立宫、自由钟及旧国会大厦等。途径普林斯顿大学参访,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

12 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0 CAR 早,午,晚 常规三星

今日学习主题:参观美国政治中心,学习美国人文文化的精髓

全天游览华盛顿特区。参观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大街的国家元首的官邸白宫,深刻体会这里的意义“这里要付最后责任”。参观通常被视为华盛顿的象征的国会大厦。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博物馆——航天航空馆里身临其境的体会飞行史的博大,感叹那无穷尽的灿烂苍穹。欣赏饱含浓郁艺术气息,体现美国人无限创意的国家艺术馆。参观建于1921年的林肯纪念堂,看美国第十六任总统阿伯拉罕·林肯自若的神情,更深入的理解他的理念“民有、民治、民享”。参观为纪念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佛逊而建的由新古典式的碟型低屋顶与柱廊构成的杰佛逊纪念堂,参观越战纪念碑。

13 中国 华盛顿 华盛顿 中国 AIR

搭乘国际航班踏上归国的旅途。

14 中国 中国 中国 0 CAR

顺利达到中国,与家人团聚!与亲朋好友分享美国游学所见所学!